Tuesday, June 29, 2010

A flowery cover from Russia

【作者: msyanwu】【2007年04月16日 星期一 10:31】

俄國花朵實寄封欣賞

Russian cover with flowers


集邮其中一个最大的乐趣就是能通过四通八达的邮政系统和世界各国的集邮爱好者交流。 最近新认识的一位俄国朋友寄来了这样一个实寄封。 对俄国的历史,人民风俗实在不太了解。 只是在历史学堂里稍微认识了一下皮特一世, 凯莎琳大帝, 列宁, 斯大林, 以及电影上的战争与和平, 施瓦够医生。 实在是贫乏。 觉得, 俄国人的信封总是色彩缤纷的, 邮戳蛮好的, 字很奇怪。 前苏联跟中国是盟友, 虽然后来闹了矛盾, 不过在中国还是有遗留下来的影响力, 好多官员都要学学俄语, 不知道现在的中国, 俄语是否还是有市场?

One of the advantages of collecting stamps is to be able to interact with collectors around the world.  Here is a cover from a Russian collector.  I really don't know much about Russia, except Peter the Great, Catherine the Great, Lenin and Stalin from my history class.  Other than this, I've watched War and Peace and Doctor Zhivago on film.  This is so meager isn't it.  :( 


Year of the Monkey - a heartache


I have written about stamps for quite a while and some of my older articles were written in Chinese. I would like to post them here from now on so they are all in one place.
【作者: msyanwu】 【2007年06月22日 星期五 02:19】

心疼
一直想拥有的80猴子邮票又又升值了。 现在要3百多美金。 几年前或是更早以前我都可以用大大低于这个数目的价钱买到, 可惜我什么时候都觉得这个邮票被高估了, 所以一直没买。


有些人说, 只要你喜欢,就应该买下来, 不要等将来升值了你又来后悔。 也对, 可惜有些人就是没那么的萧洒, 像我。

最潇洒的一次吧, 就是用600多大洋买下了牡丹小全。 还有一次, 还在读书的时候, 发邮疯, 用一千多大洋买下一集邮本, 里面包括了梅兰芳套票, 黄山套票。 这个投资不错。 不过在当时来讲其实是很冒险的, 因为我都还没有收入嘞。 集邮是很花银子的爱好, 而且引诱很多, 因为同样的邮票可以做出很多不同方式的邮品。 所以一定要管住自己。 有个朋友每次到邮展都给自己一个数目, 高了就要停买。 我觉得可以借鉴。

梅花-我最喜欢的邮票。 买了十几张。 赫赫, 又病了。